台灣特有的伴手禮鳳梨酥,儼然成了「小金磚」!業界估計,鳳梨酥產值,5年內從15億飆升到250億,觀光客就貢獻2/3,尤其又以中國觀光客最瘋狂。有糕餅 業者,不惜讓旅行社抽佣3成,還建立了一套專業試吃、銷售流程,30分鐘內馬上幾十萬的業績成交。

中國遊客一下車,就要試吃鳳梨酥,好吃要買,先填單、再結帳,白花花的新台幣7、8千,買鳳梨酥不手軟,店家這邊負責收錢,另一頭,專人負責打包。

拜觀光旅遊蓬勃之賜,台灣名產鳳梨酥年產值,從2006年的15億,飆升到去年的250億,以這家店為例,當日最高曾賣出10萬顆鳳梨酥,業者分析,以往只有國人消費,現在2/3靠觀光客撐市場,業者甘願讓旅行社抽3成佣金,也要努力拓展客源。

據統計,特產店裡,銷售額最高的就是鳳梨酥,其次才是茶葉、肉乾、或蜜餞,中國遊客自由行,台灣旅遊業搶商機,名產雨露均沾,鳳梨酥儼然成為台灣另類的小金磚。

引自民視新聞

arrow
arrow

    洗鞋免費送到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