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親節  <台灣節。鳳梨情>

 

【日期】國曆八月八日

【習俗】石斛蘭為父親節之花

 

父親節最早是在西元1901年時,由美國一位杜迪先生首先提出的,接著就有很多國家也表示贊同,決定制定父親節來表示對父親的敬意。世界各國的父親節,可不都訂在8月8號。像美國和加拿大的父親節,就訂在六月的第三個星期日為父親節。

 

我國父親節起源,要追溯到國民政府時代。民國34年(1945年)的8月8日,正值我國對日抗戰達到白熱化,上海部份愛國人士看到日本人猖獗狂妄、環境惡劣,為了激勵全國同胞奮發圖強、團結力量,以期早日消滅日本人。於是,發起「父親節」來頌揚紀念在戰場上為國捐軀的父親們。當時,父親節節日之構想一發起,立即得到市民之響應,熱烈舉行慶祝活動。

 

抗日戰爭勝利後,上海市各界黨國元老、名流紳仕如吳稚暉、李石曾、潘公展、杜月笙等人,深覺父親節的意義重要,有提倡訂定父親節慶典活動之必要性;於是,聯名陳請上海市政府轉呈中央政府,准予規定每年八月八日為父親節,通令全國遵行。

 

父親節訂於每年的八月八日,是因為「八八」和爸爸音韻相近。因此,訂定八月八日為父親節;又稱為「八八節」「爸爸節」。

 

黃色石斛蘭被視為是父親節之花,這是由於石斛蘭具有秉性剛強、祥和可親的氣質,那高貴挺拔的姿態彷彿是父親的身影,讓人有著不可思議的安全感,有許多國家把它作父親節之花。

 

每個國家的父親節日期都不盡相同,也有各種的慶祝方式,在這個值得慶賀的日子裡,別忘了向老爸表達對他的愛意和敬意哦!。

 

【參考】

台灣節日各大出版書籍

banner-all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洗鞋免費送到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